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做好职业规划,成就学业和梦想》主题讲座

发布者:胡松武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3:13  浏览:

为响应国家政策,推动学生创新创业,使学生明晰学业目标,端正人生态度并对未来有合理规划,由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于2022年11月16日在10T22教室顺利开展。本期的主题为《做好职业规划,成就学业和梦想》,由梁黎明老师主讲,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级部分学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开讲前,梁老师先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刻发言,她从兴趣,人脉,见识三个方面谈论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她说到,首先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培养兴趣可以为职业规划做好铺垫,同时要学会内省,利用空闲时间使自己进步,接着梁老师就如何扩大人脉给出了相应建议,希望大家带着学习者的心态交友,不功利,互相提升就会有收获,最后要多增长见识,多看书,多接触,阅历丰富才能见识广泛,看清内心才会明确目标,做好这三点会让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走好人生轨道。

梁老师运用生活中具体的事例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并传授了在困难的时候写出自己的优点,在得意时写出缺点的方法以应对人生难题,令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会了全面剖析自身,明确我们的个性以及兴趣爱好,我们的优缺点以及适合我们个人的职业方向。在遇到突发因素、不良影响时,要注意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不仅要及时面对、分析所遇问题,更应快速果断的拿出应对方案,然后付出自我的实际行动,通过合适的职业规划成就学业和梦想。

我校聘请梁老师为西安翻译学院创业导师。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