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程建虎一行莅临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洽谈合作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19  浏览:



11月24日早上9点,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程建虎,党委副书记张郁,研究生部辅导员张春一行应邀到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进行合作交流座谈。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李绍先,综合办主任王宁、副主任王远迎,新闻传播系副主任刘轩溢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亢西民对我院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合作需求等方面对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亢西民表示,近几年我院本着“扬长补短、内涵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指导思想,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平台搭建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实践教学、校校合作方面还有待加强。目前正和几所高校洽谈合作,力图通过和兄弟院校的战略合作,补足短板,使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办学水平尽快得到大的提升。希望能和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的新闻与传播、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几个方面,就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项目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文传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先还对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党建、学生考研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希望以后两院能够在党建工作、学生交流、考研互助等方面形成校校合作。


随后,程建虎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基本结构、师资力量及主要研究方向,在讲话中指出,两院的院系结构基本一致,无论从专业建设、项目合作、招生就业、专业指导等方面均可进行深入的合作;在专业建设上互帮互助,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两院学生、教师交流学习机制,深入合作形成“校企+校校”共融模式,共同将学生推入社会。

最后,两院表示将紧紧把握本次校校合作机会,着手准备拟定战略合作协议,期待早日在专业建设、项目合作、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成就,推动两个学院人才培养、办学质量的提高。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