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六届丝路朗诵大赛拉开序幕

发布者: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4:27  浏览:


3月13日,第六届丝路朗诵大赛在陕西省图书馆召开启动仪式。本次大赛由陕西、浙江、江苏、广东、山东、湖南、湖北、福建、宁夏、江西全国十省文化单位联合主办活动将紧紧围绕“丝路的起点 诗歌的故乡”主题,通过朗诵艺术,践行丝路精神,传播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西安翻译学院是本次大赛西安赛区的赛点之一,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承办,新闻传播系庄杰、刘轩溢、杨坤龙、周日明四位老师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杨坤龙代表学院领取了比赛授权书。

第六届丝路朗诵大赛国家金话筒获得者、播音指导、国家一级演员、高校播音主持专业教师等近百位艺术家组成评审专家团各赛区的优秀选手通过初赛、复赛、地区决赛、省决赛选拔,汇聚古城西安,参评全国总决赛。目前,我院的比赛已经拉开帷幕,初赛将于3月下旬举办,入围复赛的选手经过角逐后优胜者可参加全国决赛。

近年来,文学与传媒学院有近百名学生参加丝路朗诵大赛,获得省级奖项二十余项。通过参加高水平朗诵比赛能够显著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情感表达能力,增强学生的学业自信心。比赛也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平台。在真实的比赛环境中,学生不仅能够展示自己的朗诵技巧,还能通过与其他选手的交流和学习,不断吸收新的经验和知识。这种实践机会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理论,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他们的未来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