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欢迎加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4:43  浏览:

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分会(以下简称: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和校学生会的领导下,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的依靠全院学生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文体部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文体部有三个组

分别是主持组、歌唱组、舞蹈组

 

 

 

文体部的主要工作有:

1.对学校活动的前期规划和组织。    

2.在活动前对于活动所需的服化道进行准备,以及对活动现场的布置、设备调试等,确保活动中不会出错。   

3.为活动选取主持人,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择优而上。   

4.为活动提供优质节目,例如舞蹈、歌曲。 

其中为活动输送主持人和节目一直是文体部的主要工作方向,每一年我们都为学校的活动输送了大量主持人和节目,如果你是一个阳光开朗、热爱生活、想要展示自己的人,那么加入文体部这个选择一定不会让你后悔!

 

 

 

作用:

不仅肩负着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作用,文体部也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个人才华和魅力的舞台。学生会是同学和老师、学校之间的一道桥梁,协助学校开展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收获:

在学生会,我们可以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工作能力,学长学姐还会给我们提供一些对于未来的建议,细分到文体部来说,通过一系列的活动, 不仅将欢声笑语带入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之中,而且提高了各部员的组织协调能力,服务大家,提升自我。总的来说,这里是创造校园明星的梦工厂,是汇聚千千目光的大舞台,是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我的第一阵地。这就是为了校园生活中最斑斓的那一抹色彩而存在的文体部!

最后,文体部的大门敞开着,希望能在象征着收获的秋天见到你。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实施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创意、创新、创业”融合的教育理念,探索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实践。系统推进创新创业实践训练等工作,培养提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和精神。

 

 

 

主要工作有:

1. 组织开展学院创新项目的申报和评审、立项等管理工作。

2. 负责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各项管理工作,为学院学生创业做好各种服务。  

3. 完成学院老师交办的其他工作。


外联部 

 

 

 

1.学生会的外联部是集交际、语言表达能力和礼仪于一体的结合部门。外联部作为院里对外交流的窗口,主要分为公关组和礼仪组两部分,公关组主要负责每次活动邀请函的制作和派送以及与其他院系联系交流,礼仪组作为院学生会的门面担当,负责迎接嘉宾、领导以及上台颁奖。

2.进入外联部可以锻炼大家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外联部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一个锻炼平台,是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同时,也能够培养学生的礼仪意识。

3.学生会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里你会参与或者组织很多活动,可以锻炼组织力、策划力、领导力以及执行力。我们在学生会都是积累一些经验,以便日后更好地踏入社会。使自己在日后的应聘中获得更多的筹码。

所以,赶快加入我们吧!不要让你的美从全世界路过!


秘书处

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你们迈进了大学的殿堂。这里将是你展示才华闪烁光芒的舞台。加入文传院学生会秘书处,锻炼自己,成就不一样的自我,所谓“行胜于言,细致于心”。

 

 

 

秘书处的职责有:

1. 以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 协助主席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3. 做好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4. 管理学生会各种文件、信函、报纸等,并对文件、信函登记,存档。

5. 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等。

6. 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

7. 在领导,老师和同事,同学之间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

学生会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例如:如何更好的待人接物,礼貌用语;如何更高效无误的完成一项任务;如何成功的组织策划一次活动;工作中应注意哪些细节;不同工作的側重点又是什么等等,如果你对憧憬中的大学生活有火一般的热情,加入秘书处吧,这里有未来陪你走过春夏秋冬的朋友,时刻欢迎你的到来!


学习部

学习部主要工作有:

1.负责竞赛,活动ppt的制作和放映,锻炼能力的同时有效的提高技能。

2.负责比赛,活动的计时计分工作以及活动表格的统计。

3.承办学院各类学术活动,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和就业模拟大赛等学术型比赛。

4.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类学术讨论、学术竞赛、学术报告会、辩论等活动,促进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的营造。

 

 

 

大学是人生中不断提升自己的重要时期,而学生会是在大学实践活动中培养自身能力的平台之一,学生会学习部是在实践活动中培养自身能力,提高自身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负责活动中,正确处理突发状况与困难。

在学生会收获的不仅是处事方法与自身能力的提升,更多的是去认识五湖四海的朋友,接触到其他专业的同学,在组织活动中学习他人优点 ,不断提高。在学生会,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便是责任。遇到困难学会不逃避,不妥协,直面苦难,积极向上。

 

 

生活部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学校风采与特色的窗口。生活部是与各部联系紧密,基础而又核心的一个部门,也是为了保障学生的权利和利益的一个部门。在每次活动中履行的不仅仅是生活部的职能,更是一种责任。


 

生活部工作主要有:

1.负责对文传院各种大小型活动进行宣传。并且与各部协调工作,完成各种活动的布置和结束后的整理工作。举办活动时,需要积极参与,认真地投入其中。

2.每个星期学院卫生检查,并给检查的教室打出合理的分数,按时分发流动红旗。

3.负责对内、外宣传工作。配合院党支部、团总支工作,宣传党支部方针、政策和上级机关的有关决议。

4.协调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在生活部通过自己策划,自己组织,对自己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时间能力等都是对自己一个很好的锻炼。如果你想寻找志趣相同的伙伴,想不断对自己进行实践磨练,提高自己的能力,生活部期待你的加入。


学风部

学风部是为配合校学生处做好校学风建设的监督而建立起来的,主要负责全校早读、晚自习的督查工作。通过不定期的对各班级早读、晚自习出勤情况进行抽查,并进行结果统计和通报,为学生会进行先进班集体评比提供重要的依据。学风部一直都在不断探索,积极思考,不断寻求新的工作思路,研究新的工作策略。

 

 

一、工作简介

1.确定各班出勤人数

2.确定班长所负责的分工工作

3.进行早读、晚自习的抽查工作

4.审核抽查结果并对抽查工作进行数据处理

5.将结果通报全院

二、工作职责

1.负责安排抽查时间、抽查人员,通知检查人员;制作抽查表并保证其具备合理性和计划性;与各班级及时沟通联系,掌握各班级应到人数变化情况;

2.负责数据处理,做到结果准确无误且效率高,并对该次抽查班级应到人数进行核对;注意发现问题并及时汇报解决;

3.及时制作通报表并做到结果准确无误;对该次抽查数据及原始记录有效情况进行核对;

4.审核通报表,确定无误后送学生处领导老师审核,并及时通报各学院。

 

 

 

想在青春激扬中发光吗?想律于己严于人吗?如果你和我一样希望大学学习到真的东西,希望大学过的充实希望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从此发光发热,那你还等什么?学风部是你最好的选择。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