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我的老师 vs 我是老师”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09:34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今年 9 月 10 日是我国第 38 个教师节。为做好教师节庆祝活

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道的社会风尚,宣传新时代教师在学校建 设和改革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 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用远大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 德情操,渊博的学识修养,坚定的仁爱之心诠释新时代人民教师 的价值本色,特此学校开展“我的老师 vs 我是老师”主题征文 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主题一:“我的老师”

在学生时代,有没有哪位老师讲授的课程,关键时刻的提醒,让你感怀至今?有没有哪位老师的口头禅,标志性动作是同学聚 会的话题?有没有哪位老师的为人处事,行为举止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题二:“我是老师”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寒来暑往,送旧迎新。作为一名教育 工作者,有哪些瞬间让你体会到这份职业的尊严和价值,又有哪 些时刻让你意识到它的无奈和悲伤?它也许是一次活动,一堂公 开课,一句点评,一个学生,一份礼物,一个眼神......。

二、征文对象

学校全体学生和教职工。

三、征文时间

投稿日期:2022 年 9 月 1 日-15 日;

评选日期:2022 年 9 月 20 日;

颁奖日期:2022 年 9 月 28 日。

四、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大赛分学生和教职工两个通道。获奖作者将获得组

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主办方将通过多重渠道宣传推广获 奖作品,作者拥有最终的署名权。

学生通道: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

教职工通道: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

五、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创意写作工坊负责组织实施,审

稿、初评和复评,力求公平、公正。

、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参赛, 各学院学生投稿应不少于 5 篇。

2.文体不限,字数为 1000-2500 字左右。要求语言生动, 情感自然,题目自拟,形式灵活,务必原创。

3.格式要求:标题字体为小一号黑体,正文字体为小四号 宋体。文章标题下方需注明作者所在部门、姓名和联系方式。

4.投稿方式:以“教师节征文+学生赛道(或教职工赛道) +××学院”命名,电子版 Word 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 箱:xycyxzgf@163.com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