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23:41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建团100周年,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现向全校师生开展第十届“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征文比赛。拥护和爱戴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增强广大师生的使命感感和责任感;以党员争优秀带动身边群众争优秀,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 | /




一、大赛目的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为使同学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初心,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使命,与先进典型对标对表寻差距,营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的浓厚学习氛围,特开展此次比赛。

二、大赛主题

“礼赞二十大,青春筑华章”

三、比赛时间

2022年12月7日

四、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安翻译学院党委组织部、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

协办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党支部

承办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六、赛程及要求

征文大赛

1.投稿时间:

2022年11月14日——2022年11月28日

2.内容要求:

须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契合,内容积极向上,讲述“自己与二十大的故事”或 “二十大”的顺利开展对自己的影响,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学习和献礼二十大,自己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3.提交方式:

以Word文档的形式提交到邮箱:2726555460@qq.com

形式要求:字数不限,要求原创,落款处写明自己的班级/支部、姓名、联系方式。(标题字号四号,正文字号小四,字体为宋体)如发现抄袭、剽窃,将取消本次参赛资格。

4.参赛人员:

(1)全院学生

(2)各党支部推荐名额分配(各党支部推荐作品于11月25日之前报团总支办公室)

(3)面向汉语言文学与汉语国际教育的大一大二的同学,每个班必须出三个以上同学参赛


演讲大赛

1.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14日至11月21日中午12时

2.内容要求:

须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契合,讲述“自身身边的共产党员对自己的影响”。全脱稿,可配PPT和背景音乐,时间控制在4—5分钟之内。

3.报名方式:

(1)可在各班团支书处报名

(2)扫码进群报名

4.参赛人员:

(1)全院团员、党员

(2)面向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及播音的大一大二同学,每个班必须出两个及以上同学参赛。

5.初赛:

(1)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地点:八号楼教室

(3)比赛要求:半脱稿,配背景音乐,时间控制在4—5分钟之内。

6.复赛:

(1)时间:2022年11月28日

(2)地点:十号楼教室

(3)比赛要求:全脱稿,配背景音乐,时间控制在4—5分钟之内。

7.决赛:

(1)时间:2022年12月7日

(2)地点:西区小剧场

(3)比赛要求:全脱稿,配背景音乐、PPT(3--8页,对应演讲内容)时间控制在4—5分钟之内。

七、奖项设置

征文比赛: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6名

演讲比赛: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6名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