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关于举办“唱响新时代”合唱展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3:59  浏览:

各团支部、班级: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响应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结合校团委关于举办“唱响新时代 喜迎新征程”合唱展演活动通知,经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将举办“唱响新时代”合唱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目的与意义

本次举办活动的核心目的在于跟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推进美育改革发展,提升学生人文素养,通过合唱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践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音乐是沟通的桥梁;音乐是心灵的纽带;音乐是梦想的承载。我们要用歌声唱出往昔峥嵘岁月,唱出未来任重道远,讴歌时代,礼赞祖国。

二、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西安翻译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

三、活动时间及参赛对象

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4月20日,以各团支部和班级为单位,开展校内展演,倡导开展班级合唱,形成“班班合唱,院院有歌声、人人都参加”的局面。遴选优秀节目上报。可邀请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四、活动要求

(一)围绕"唱响新时代"的核心主题。

充分认识合唱活动在培养学生美学素养和音乐普及、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面貌,要体现地域特色、展示新青年新风采的经典作品,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努力让每位学生都参与其中、享受其中。

(二)完美传唱,展现青春风采

曲目选择要符合校园生活环境特点,反映学生在校园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心选择曲目,传唱一批弘扬时代主旋律、体现地域特色经典作品,通过专业人员指导和提高,形成内容健康向上、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合唱作品,培育一批充满青春活力、具有专业水平的优秀合唱团队。

(三)积极宣传,营造展演氛围

加大活动宣传力度,以合唱展演活动为契机,依托报刊、广播、电视、网络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广泛宣传报道展演活动的特色和亮点,营造格调高雅、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展演形式

1.每支合唱队人数限制在80人以内,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曲目选择要符合活动主题,呈现出合唱队的表演特色,反映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选择能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作品,符合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乐观理智正能量,鼓励合唱表演形式的创新或原创作品。另外,活动要求每支合唱队演唱2首作品,其中一首为推荐曲目,一首为自选曲目。

(五)“唱响新时代”合唱展演活动推荐曲目:

(六)评选方式及上报时间

 1.采用线上评选形式,请每个团支部录制4—5分钟时长的参赛视频(MP4 格式,720P,横版)。

2.录制时间:3月10日-3月30日

3.提交视频时间:4月16日之前

4.活动负责人:王一达13832877519

               杨敏  19829858867

将视频发至3166942188@qq.com邮箱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3名


唱响新时代,喜迎新征程。正所谓吾有所爱,其名华夏,青春逢盛世的我们应担起青年之责书写新的华章,更进一步营造校园朝气蓬勃的文化氛围。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3年3月9日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