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学业预警教育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3:06  浏览: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减少社会、家庭因学生学业问题而引发的矛盾,帮助学业出现问题的学生合理安排学习进程并完成学业。文学与传媒学院于11月16日在10号楼10T11教室召开了学业预警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文学与传媒学院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老师,综合办孙丽慧老师,辅导员张茎老师、郭丹老师以及所有学业预警的学生。

会议伊始,张远位主任给同学们分析了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张远位主任给大家三点建议:第一,大学生要有良好的时间观念。对自己的学习任务要有完整规划,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考试通知,对自己的学业负责。第二,多结交良师益友。辅导员不仅是我们的人生导师,也是我们的知心朋友,当我们在学业、生活上有所困惑时,可以向辅导员反应。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志趣相投的同学,共同努力奋斗,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第三,学习是大学生的主业,自己是学业的第一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学业预警大会,能让同学们认清自身,反思自我,明确努力的方向,取得良好成绩的。

接下来,由孙丽慧老师为大家解答困惑。会上,孙丽慧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及处理暂行办法》,重温了大学生学业预警的相关知识。其次,孙丽慧老师指出帮扶的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制定目标以及优化学习习惯。最后,孙丽慧老师针对不同的同学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本次学业预警大会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学业规划的重视和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业顺利完成。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