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暨第46期入党培养对象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8:07  浏览:

为加强学风建设,落实入党培养对象工作事宜,5月2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于10T11教室举行学风建设暨第46期入党培养对象工作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团总支书记胡松武以及22级、21级、20级各班团支书。

首先由胡松武讲述入团入党的相关事宜。其一团支部要做好团内工作,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和管理;认真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积极地有计划地发展团员,严格按照班级推荐、考试、组织考察的流程推优进入团组织,同时要规范推荐流程。其二是团支书要加强工作管理,将入团入党事宜传达到位,尽好团员和党员的义务,帮助同学们协调好班内、院内的各项活动,发挥好团支书的职能,扩大知识储备,自觉规范行为准则,增强自身素养,随后提到增加劳动教育与通识教育一同修习。

接着由张远位总结近期的学风建设工作。其一是纪律问题,晨读的表现有待提升,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起晨读,意识到晨读的重要性;校徽佩戴的积极性需要提高,同学们要养成随时佩戴校徽的习惯;此外学生的出勤率与旷课仍需严加考察,需加大规范力度以管理学生的违纪行为等,同时用近期的几起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诈骗问题,提高防诈骗意识,随时保持高度警惕。其二是在推优入团、推优入党时要保持客观的态度,慎重考虑,保持程序的合理性,以投票为参考,结合学风纪律严格执行各环节的流程。其三是需要规范课堂管理,提高听课效率,在此临近期末之时,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对自己的学业负责。

最后希望各位班委不忘初心铭记誓言,有担当有作为,做好学生工作,管理好班级事宜。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