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全体班长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34  浏览:


为使我院重点工作顺利展开,促进班干部协调工作,提高班长的管理能力,更好地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各项管理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上午在10T11教室召开20、21、22级班长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文学与传媒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远位老师、团总支书记胡松武老师。本次会议由学生会干部崔啸天主持。

首先,学生会干部崔啸天强调班长要明确自己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班长身为辅导员以及任课老师的助手、联系同学们之间的纽带,需及时全面传达学院各项政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各种例外情况。在班级中,做好模范带头,监督作用,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崔啸天学长向班长提出多条建议。在对同学进行劝勉教育时,要注意方式;在班级活动中,与同学打成一片;在对待自我方面,要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班级工作中,要克服班级管理中的畏惧心理;在班级管理中,要大胆尝试,做好班级工作;在学习方面,要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起到学习带头作用;在与其他班级干部沟通交流方面,要明确分工,做好协作;切实履行班级公约和努力营造平等、团结、和谐、进取的班级氛围。

最后,由张远位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班长能够做好与老师、同学们之间良好的沟通,做好上听下达的“翻译官”工作,稳定军心,营造班级荣誉感。维护班委自身尊严、形象,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斗争”。工作中需注意方式方法,要大度、能屈能伸。调动班级有想法的同学的积极性,敢于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勇于面对困难,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班级日常工作中,发挥“粘合剂”的作用,使班级更加团结,更加积极进取,做好学习带头作用,及时跟老师沟通。班长要有预见性和计划性,管理好自身的时间安排,也要有规矩意识,更要正视班长这份工作。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