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相约十四运 | 为新全运加油,为新时代喝彩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21:36  浏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9月15日20时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吉祥物设计  

吉祥物设计方案是以陕西秦岭4个国宝级动物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为创意原型,设计了一组幸福快乐、充满活力、精神焕发、积极向上的运动吉祥物形象。朱鹮“朱朱”,手举火炬,展翅飞跑;大熊猫“熊熊”,张开双臂,热情奔放;羚牛“羚羚”,健壮憨萌,阔步向前;金丝猴“金金”,聪明智慧、灵动可爱。身着“富裕黄”“圣地红”“梦想蓝”“生态绿”运动装的吉祥物组合,分别寓意奔向新时代、喜迎八方客、同享新生活、共筑中国梦。“秦岭四宝”正以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奔跑在建设体育强国、实现全面小康、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  

会徽设计  

2020年3月30日,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联合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推迟的2020东京奥运会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2021年7月21日,203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  

运动会主会场  

西安奥体中心为第十四届(2021年)全国运动会主会场,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  

西安奥体中心包括“一场两馆”,即6万座的体育场,1.8万座的体育馆、0.4万座的游泳跳水馆。用地面积1089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