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一行应邀前往陕西省人民剧院观赏大型歌舞诗《大唐赋》

发布者: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6:09  浏览:

 

11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副院长王海珺、戏剧影视文学系系主任王纹,应邀前往陕西省人民剧院观赏大型歌舞诗《大唐赋》。

    陕西省歌舞剧团隶属于陕西省演艺集团,其旗下涵盖着京剧团、儿童剧团等多个演出单位,和文学与传媒学院一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也在校企合作的探讨中进行了多方面合作的探索,其旗下京剧团不仅来我院进行过京剧的专场演出,其团长白云生还曾专门参加本院的人文天地晚会,对学生的演出提出了极大的赞誉。此次观影,也是受团长党红岩先生的邀请,前往观看其今年的大型古典乐舞《大唐赋》。

    《大唐赋》是陕西省歌舞剧院继1982年推出中国第一部古典乐舞《仿唐乐舞》后的又一力作。该剧集诗、乐、歌、舞、百戏、杂技于一体,综合现代舞台艺术多种表现手法,以唐朝时期各民族友好交往、和睦共荣的历史为主线,多角度演绎了多元、开放、包容的盛唐景象。全剧分为《礼宾》《曲江》《击鞠》《玄奘》《西市》《梨园》《祈年》《唐颂》8个章节,以说唱俑吟诵唐诗的形式串联起各个篇章。剧中不仅运用了箜篌、编钟等中国古典乐器,还融入了长安鼓乐、老腔等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音乐元素。整个演出气势恢宏而不失唯美,具有极高的艺术性。

亢西民教授对演出赞不绝口,对其艺术性及观赏性做出了专业的点评,提出,也希望在未来,能将演艺集团更多,更好的剧目带回到学院,给人文学子带来更高水平的艺术享受。

69f725f061ee934555bfa07636ddbcd

 

c295b8401516eed028db137dd0cd5b5

 

8c1ffd4f2828144f5a4c0647a31319b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