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传播系召开线上教研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2:05  浏览:

10月21日晚7点,新闻传播系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研会,本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近期线上教学开展的情况,并听取大家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意见。全系老师们均能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知识技能投入到线上教学,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向课堂要效率。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发散性思维训练》《传媒文化研究》《电视解说》《演讲与口才》等课程均更注重跟学生的交流和互动,通过让学生在课堂中练习、实训、讨论、回答问题等环节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同时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以方便老师及时调整教学进度。《新闻学概论》《新闻摄影摄像》《新闻评论与写作》等课程也更加注重将思政元素融入在课堂教学中,选择能体现思政元素的案例,潜移默化的帮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基础上梳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帮助学生树立新闻人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对大部分老师来讲,对线上教学的平台、教学方法、学生的学习特点已经非常了解,在开课前都能跟所带班级及时联系告知上课平台信息;根据线上授课的特点及时调整上课内容;加强课堂中对学生的约束以及跟学生的互动,或是要求学生连麦或是打开摄像头回答问题,让学生的注意力时刻能保持在课堂中。

会上也分享了部分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师均能做到精心备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详实,教学手段得当,教学反思深刻会上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建议。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