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戏剧影视文学系召开线上教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0月23日 09:26  浏览:

为深化标准化教学工作的开展、部署下一阶段院系核心工作,10月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全体教师召开线上系务工作会议戏剧影视文学系所有教师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戏剧影视文学系系主任王纹老师主持。会议开始后,王纹老师对本学期前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再次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当下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随后老师们从形成性评价、线上教学问题反思、经典阅读活动、毕业论文情况等四个方面的校验探讨。每一个老师都积极发言,针对自疫情以来线上教学中所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积极交换意见,并分享一些有用的经验,特别是实践类课程本身就是线上教学的难点问题,实践类的老师们都提出自己的经验,交流看法。如教授表演课程的李昭老师,由于表演课程的实践性较强吗,线上教学本身就是难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老师对课程作业进行改革,由传统的回课演出改为短视频与专业课程的对接,利用短视频平台,鼓励学生拍摄VLOG作为作业,将点击量与成绩挂钩,进行形成性评价改革,及促进了学生的兴趣,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相关操作能力。

传统的理论课程教师也改变了原来“满堂灌”的教学方式,为了避免学生线上上课不听课,积极使用程序自带的各种功能,如投票,点名,分组讨论等进行授课,多数教师采用多平台签到,多方式签到,力求将学生“赶下床,带到线上课堂”。从而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