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08:17  浏览:


1026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系以线上方式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全系教职工参会。会议由中文系主任高云霞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针对线上教学模式及教学听评标准、书院导师工作、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水平审核评估工作等议题进行讨与交流。

首先,高主任指出线上教学模式创新的必要性,从教学态度、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水平、教学方法等方面就说明教学评价的具体标准。围绕本学期当前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倡议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积极展开交流与讨论。中国古代文学课组崔楠老师分享了提前设置讨论问题、课前活跃气氛等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程度的教学方法,王妍笑老师分享了播放音乐剧、学生朗读作品等调动课堂氛围的成功经验;中国现代文学课组程莎老师从课前回顾知识点、课堂回答问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张永国老师谈到课堂测试、开摄像头提问等督促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方式;语言类课组段洁琼老师分享了自己通过调整课堂进度以取得更好教学效果的尝试,张莉老师谈到督促学生预习、提问学生问题等提高学生互动程度的教学经验。校级督导雷震教授对各位老师的讨论进行总结,并从听评课的角度提出有效提升师生互动程度、融入课堂思政元素、保证教学环节完整等方面建议。

其后,高主任主要“经典阅读”活动、加强与学生在专业学习上的沟通等方面对本学期书院活动工作的开展进行说明同时,近期省一流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水平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说明,就数据整理、总结归纳等环节进行工作任务的具体分配。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线上教学模式的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激发了各位老师的工作热情,同时指明了近期的重点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及其它工作的顺利开展。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