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风采

2016届优秀毕业生:刘宴全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7月05日 22:56  浏览:

刘宴全,出生199301月,现任东方美居智能家居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交大绿色智能研究院智慧校园研究中心主任、陕西臻无双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副懂事、函舍直播孵化基地原始股东之一、陕西弘毅咨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个人经历

2012年就读于西安翻译学院,2016年毕业!2010年开始踏入创业之路,从事品牌电脑高校市场营销获取第一桶金。2013年初由于经营不善负债30多万。在校两个多月的沉淀后,与朋友协商合开网吧,通过长时间经营获取第二桶金。2014年中作为投资人开办一家二手车行。之后陆续涉猎网络开发、商务管理、众创空间代运营等。2018年与东方美居商务管理公司共同成立东方美居智能家具产业基地(西北首家智能家居产业基地),经过一年努力形成出具规模的产业集群。依托产业赋能逐步拓展为以打造产业化为核心、投资创客为目的生态平台。

企业介绍:

1.东方美居智能家居产业基地(西北首家智能家居产业基地)以物联网智控家居产品为核心,以研发、设计、管理、服务为流程体系,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与资源,打造西北首个地标性集产(产品)、学(人才培训)、研(研发)、销(体验+销售)于一体的智能产业生态平台。西北首家智能家居产业基地位于西安市新城区建材家居核心商圈,大明宫遗址公园对面,地理位置优越,商业氛围浓厚,16条线路通达西安市区95%的区域,紧邻西安地铁四号线出入口,交通极为便利,区位优势明显。项目总规划20000平方米,总投资额2.5亿元。

东方美居智能家居产业基地——将用心做好智能家居产业链上中下游技术、方案、产品、服务集散地,构建智能产业新平台,助力西北智能产业发展,让行业贸易更加通畅。 

一、 西安交通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是由政府投资5000万元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成立的集技术研发、技术产业孵化、产品规模化生产应用于一体的高科技项目孵化平台。研究院目前由院士团队、国家高科技团队、华腾物联网产业化团队组成。专业技术委员会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等专家组成,旨在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的科技创新引领和科技服务支撑作用。

二、研究院立足于物联网领域的精心布局,聚焦MEMS传感技术、大功率LED技术、物联网节能管控技术,实现产业技术转移和规模化市场应用,从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三、华腾云物联网公司是由西安交通大学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孵化的产业化公司,是西安华腾物联网全资投资的子公司。主要对研究院重点科研攻关的三大技术之一的物联网节能技术进行产业转化。公司掌握物联网核心技术,具有成熟的产品化流程团队。公司位于铜川新区南部工业园,现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技术人员二十余名,技术实力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致力于物联网产品研发,主要打造智慧家居、智慧办公、节能办公、智慧养老、智慧酒店、智慧校园等。各解决方案已成功实现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为您提升家居安全性、生活便利性、居住舒适性、学习高效化、管理简单化、享受艺术性的高品质生活。

四、陕西弘毅咨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陕西大秦九福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为京东陕西区域新通路授权运营商、曲江文旅集团公司智慧旅游项目合作方、陕西广电集团智慧社区运营合作方。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