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风采

2013届汉语言文学优秀毕业生:左右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7月05日 22:47  浏览:

 

 

姓名:左右

院系:人文艺术学院

专业:汉语言文学

毕业年份2013

 

左右简介:

左右(真名),1988年生于陕西山阳,2009考入西安翻译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与同学创办雏凤诗社并担任第一任社长,曾获丁祖诒奖学金。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参加《诗刊》第32届青春诗会,华商报专栏作家,已经出版《地下铁》《命》《原谅世界不再童话》《孩子都是天生的诗人》《城市被按下暂停键》等诗集、散文随笔集、散文诗集等多部,有作品在《人民文学》《十月》《诗刊》《花城》《天涯》《北京文学》等发表。有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欧美、日韩等国,曾获柳青文学奖、延安文学奖、紫金·人民文学诗歌佳作奖、珠江国际诗歌节青年诗人奖、全国幼儿文学奖等多种国内奖项,陕西省委宣传部百位优秀文学艺术资助人才,童话集《一只蚂蚁上路了》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优秀文学作品资助项目。曾在广东省小学生诗歌节、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担任评委、讲师,线上线下圈粉超过十万余众。2017年被陕西省文明办推荐为“陕西好人”,2018年当选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