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骨干教师

骨干教师:隽娅玮

发布者:  时间:2020年07月05日 21:11  浏览:

11dd86ec721a6fd6e746881f649ea0e

 

隽娅玮,1985年生,女,陕西宝鸡人。2012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获硕士学位。现就职于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讲师。20159-20179月作为国家汉办公派教师赴韩国首尔孔子学院任教两年,期间获“优秀汉语教师奖”。主讲课程:现代汉语、汉语词汇学概论、初级口语等,其中主持的课程《现代汉语》获2014年校级“优质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语言教学、社会语言学等。科研教改方面:主持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1项,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级科研及教改项目多项。发表的主要论文有《关于韩国汉语学院成人高级口语教学的探索》《韩国汉语学院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建议》《试谈国际视野下的汉语规范化标准及意义》《西安回坊风情街语言景观考察》《大学生母语危机对汉语国际化的影响及应对策略》《从文化隐喻谈“性”的语义演变》《实用主义解读方式对其成语演变的影响》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