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工作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5:09  浏览:



3月18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同志莅临指导;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副院长王海珺及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先主持。

会议伊始,由李绍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并代表文传院党委班子进行上一年度工作总结及对照检查。在2021年的党史学习中,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刘立荣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作专题报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讨论活动共计169次;制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计划;大型红色话剧《共产党宣言》多次展演,并收获了省教工委和省教育厅领导及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随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通过听取上级党组织的意见以及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综合对师生的调研意见以及党员、群众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对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自我剖析,结合实际工作从思想政治、理想信念、责任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依次对李绍先同志、骆欣同志、王宁同志进行了批评。以上同志针对大家的批评进行了表态发言。

亢西民同志讲到,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团结上进,在学院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班子成员要有主人公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成员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提升班子和个人的服务能力。

李雪莹同志肯定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2021年的工作,赞扬班子成长很快、进步很大。她结合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提出班子及成员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认真落实各个层面的制度,提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在2022年工作要有更高的目标,积极申报校级标杆基层党组织,提升辅导员工作室工作成绩,提高党建科研能力。

最后,李绍先同志做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校党委对分院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及耐心指导,并表示,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一落实改正;在2022年,院党委工作将会加大党的理论学习,并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工作服务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