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与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0:40  浏览:

6月17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与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在曲江演艺大厦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亢西民、党委副书记李绍先、表演专业学科带头人梁丽教授、综合办主任王宁以及表演专业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西安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王丽虹、副院长宣亦斌等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前,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宣亦斌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了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发展历程及排演过的剧目。



仪式伊始,亢西民院长介绍了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发展现况,着重对师资力量、硬件设施进行了概述,表示希望能与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在人才培养、作品创作、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亢西民院长还对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所创作的艺术作品表示称赞!



梁丽教授介绍了我校表演专业的发展现况,并表示期待能与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加强沟通与交流,进行校企联合教学。梁丽教授还表示为了培养优秀的演出人才,将总结自己几十年的表演经验传授给西安翻译学院表演专业的学生们,努力培养复合型表演人才,让学生在台词、舞蹈、声乐等能力上进行全方面提升。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先表示,在表演专业深入合作的基础上,将来可以继续在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上继续探寻合作道路,双方携手共同发展。



西安儿童艺术剧院院长王丽虹对我校的办学与发展表示肯定,表示当前急需复合型表演人才,对我校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表示赞同,并提出双方可以在戏剧节上加强交流沟通,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可以向西安翻译学院表演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到西安翻译学院参观交流,期待共同做出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果!



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宣亦斌表示非常期待与我校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共同为人才培养和优秀作品创作而努力。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演艺大厦。




面对市场上人才需求的不断变化,西安翻译学院始终保持与用人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增强师资力量,提高复合型人才培养能力,让毕业生有尊严,体面地进入社会!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