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2018年师生各专业外出实习全面开始

发布者: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15:16  浏览: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反复的论证,文学院2018年各专业外出实习于4月9日全面启动,本次专业外出实习共有6条线路,为期5--8天,分别是省外—山西平遥、宁夏银川、江苏、浙江,省内—汉中、市内—明星文学教育培训中心,涉及到17级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采编与制作(专科),15级戏剧影视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共计849人。  

    4月9日早6:00山西平遥路线启程这条路线由王卓慈教授、雷震教授、骆欣系主任、侯琳琳、余庆功、庄杰、赵枢娱、 张莉、杨小兹等九名老师带队出行。同学们均表示要以开阔视野 、积累社会经验为目的,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生活,希望能够在实践中获取一手经验,树立正确的戏剧观,从各方面理解文化、熟悉民情、收集素材、见习创作,完成心得与拍摄,提高自身素养。  

上午10点,浙江、上海等地专业实习启程。这条路线由新闻传播系老师王纹带队,行政副院长曹毅、教务办主任王宁随队,蔡凤老师,陈默老师,杭洁老师三位老师带班。出发之前曹院长现场对此处实习作出指示,首先希望我院学生能在外出实习期间注意安全,快快乐乐出发去,平平安安归家来,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在此课外实践过程中学习专业技知识,增强专业技能,能通过此次课外实践能对同学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帮助。最后曹院长鼓励大家说要在实践中求真务实,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克服“娇、骄”二气,培养奉献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品质,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都成为应用型技能人才。  

下午17:00,宁夏银川路线启程,本次实习实践由董若霖、张毅、邓笑然、党哲林老师四位专业指导教师领队。作为“一带一路”重镇宁夏银川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和“塞上明珠”的美誉之称,在这所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且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里,我校师生将先后赴镇北堡影视城、国家级风景区西夏王陵、西夏博物馆、宁夏自治区博物馆以及岩画馆进行研习,体验古西夏时期独特的人文历史及当地人民精神风貌,可谓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本次实习实践让我校学生学习银川文化,感受银川的风貌与文化、风土与人情、包容与豁达、开放与开明的地方气质,也帮助我校学生将把校园里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加强了他们处理基本实务的能力与专业分析和鉴赏知识的能力。  

10日8:00汉中线路启程,此次实习考察在周日明老师,龚端悦老师和康娟老师的带领下,将先后参观蔡伦纸文化博物馆,向中国传统造纸工艺致敬;参观汉中博物馆,了解到汉水、汉人、汉族、汉语言和汉中的关系,也了解到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萧何月下追韩信]、韩信拜将]等耳熟能详发生在汉中的历史事件;考察武侯祠,了解三国文化,瞻仰诸葛亮鞠躬尽瘁的一生的丰功伟绩;考察阆中古城,其中贡院、道台衙门、文庙、中天楼、张飞庙、风水博物馆,实现阆中文化的集中呈现,更展现这座千年古城文化的厚重与多元,感受文化的魅力;最后考察石门栈道,了解古蜀道文化。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