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文学艺术的创作思辨”为主题的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3:55  浏览:

  423日下午14:00,在世界读书日当天,陕西优秀青年作家李玉和先生来我校举行以文学艺术的创作思辨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在10T1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文学系主任张毅老师主持,终南学社秘书长史飞翔老师、创意写作工坊主任杨小慈老师、创意写作工坊副主任南博采老师、青年导师朱文久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首先由张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张毅老师从多方面介绍本次主讲:李玉和老师,在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对这位出生于陕西省榆林市的青年作家充满了兴趣。

讲座开始时,李老师谦和的态度赢得了同学们的敬意。随后,李老师结合自己的文学流浪记,从文学的创作途径、创作动机、思维意识、美学价值、时代影响五个方面探讨了个人文学创作与书法创作的经验。李老师也提出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倡导文化自信。他认为,作家要树立崇高文学理想、提升思想境界、关注现实题材,体验生活百味,要给读者带来精神上正能量的艺术作品。

随后,张毅老师上台感谢李玉和老师的精彩演讲,并邀请终南学社秘书长史飞翔老师对此次讲座做出点评。史老师以《易经》中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来总结,史老师也提出自己在欣赏李老师作品《垂钓》后的感触,从侧面突出对李老师的肯定及敬意, 并提倡大家积极地学习李老师优秀的精神品质。

接着李玉和老师为西安翻译学院赠书并与杨小慈老师和朱文久老师合影留念。李玉和老师还赠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与史飞翔老师合影留念。最后,由终南学社秘书长史飞翔老师为李玉和老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李玉和老师为终南学社特邀研究员。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