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励志做有新闻理想的新闻人:杨讲生教授为新闻传播系新生做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24日 12:52  浏览:


  9月24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为2022级新生举办了主题为“励志做有新闻理想的新闻人”的专业教育线上讲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科带头人杨讲生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主讲,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杨教授的讲座围绕“当代新闻工作面临的挑战”、“传媒业态未来的发展”、“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工作”和“发扬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树立远大新闻理想”四部分重点展开讲述。杨教授指出,我们生活在传统媒体与新媒深度融合的全媒体时代,对新闻人而言,这是挑战,也是机遇。在这种环境下,新闻人更应直面不同群体利益矛盾,探索真相,捍卫和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论传媒业将来还要面临怎样的变革,新闻专业的学生都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解放思想、把握大势、终身学习、不断创新。同时,还应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以真实为基础、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新闻采写基本理念。

最后,杨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许多著名新闻人的故事并结合自己36年工作经历的一些新闻事件鼓励所有同学都能够像他们一样发扬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树立远大新闻理想,热爱未来的新闻工作,奋发努力学习。听完杨教授的讲座,同学们感受颇深,能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勇敢自信,不忘初心,为做一个有志向、有抱负,被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人而努力奋斗!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