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线上召开“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院”筹备会暨下属三个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0月30日 10:30  浏览:


10月29下午,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线上召开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院筹备会暨语言政策与中华文化研究中心陕西语音乐律研究中心语言文字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亢西民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心负责人及中心成员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键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目标和组织架构;筹备成立的研究院将由“语言政策与中华文化研究中心”、“陕西语音乐律研究中心”、“语言文字研究中心”和之前成立的“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组成。接下来各中心的负责人刘、高丽娟、李斌刘键四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个中心的研究方向及成员组成。

之后亢西民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成立研究院的必要性、重要性、条件优势以及将来建设的思路、发展目标和愿景进行了阐释。他表示,研究院的建设应该立足于我们国家以及区域文化发展的战略需求,符合我校整体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布局和规划,以新文科精神为指引,整合我院相关师资,并与国内外学者开展密切合作;将科研、教学、考研三者结合起来,提高教师和学生的科研能力,并将科研成果反哺于教学;研究院和各个中心要确立各自近、远期科研目标,将基础研究与高水平研究结合起来,尽快产出一批标志性的科研成果。

最后亢院长期望研究院和各个研究中心能够办成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助推我校、我院的专业建设和办学层次,提升办学实力。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