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申报指导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0:59  浏览:


2022年121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申报指导会议。在疫情愈发严重的情况下,很多教职工带病坚持撰写项目申报书,使得本次项目申报书提交数量较以往有大幅度增加,充分展现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浓郁的科研氛围。本次会议由刘杨副院长带病主讲,相关教师参会。

            

会议开始,刘杨副院长先对病中的教师们表达了关心与慰问,并针对本次青年项目申报书撰写的格式排版问题、理论阐释问题、项目类别等问题为参会教师进行了指导与答疑。

首先,刘杨副院长指出,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项目申报书的内容和质量对最终立项起着重要作用。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要求格式规范、文字流畅、标题突出、篇幅适当、逻辑严密、力求创新,以加强申报书的质量,提高申请项目的命中率。

其次,刘杨副院长强调,要注意课题研究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在研究背景与研究价值上,应体现出“小题精做”的构思。选题时,申报者应当把握社会发展需求,研究成果要符合国家发展的总体与长远规划,确保申报项目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

最后,刘杨副院长针对项目申报书中的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方法等具体撰写工作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国内外研究现状应当分开书写;研究内容应突出重点,规范书写,能够使评审专家一目了然;研究目标应避免过于简单或过于繁杂;研究方法要有所创新,不能千篇一律。

本次线上会议的召开,指明了近期的重点科研工作,充分彰显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各位教师的科研热情,有力保障了本次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推进。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