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传承非遗技艺 助力劳动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一臻实践教学中心举办椰雕实践课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3:51  浏览:

3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综合实践教学,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文学与传媒学院一臻实践教学中心在中华文化体验馆举办了主题为“传承非遗技艺 助力劳动教育”的椰雕实践课。课程由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雅润同学带领的“长安椰雕”创业团队设计。汉语言文学专业220410102班的同学们和部分非遗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上,伦若涵同学向大家讲解了椰雕技法和制作方法。王雅润、许佳欣等同学指导大家实践操作。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指导传授椰雕技艺,带领同学们深度领略了该项技艺的精、巧、美。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他们拿起刻刀,认真地在椰壳上精雕、涂色出一件件椰雕作品。

本次实践课以劳动教育为抓手,以专业实践为途径,弘扬民族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树立责任意识,增强担当精神。一臻实践教学中心会继续开发、开展传统文化相关的综合实践教学活动,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着力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