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暨全体学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发布者: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09:12  浏览:

春风化雨、万物新生。3月3日晚自习,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辅导员围绕安全教育、学业规划、心理健康、社会实践等几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图片及视频等形式,帮助同学们做好规划,把握当下,着力提升,学有所成。同时,要求同学们尽快“倒好时差”紧起来、“上紧发条”动起来,保持良好的学习与作息习惯,制定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在提升专业能力素养的同时注重在生活中提升自身修养。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帮助大家带着明确的目标迈入新学期,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晚自习后,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排查寝室安全隐患,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先、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团总支书记胡松武以及全体辅导员一行深入学生寝室,为我院返校学子送去深切关怀。

在下寝过程中,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学工干部一行重点检查同学们返校情况、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等各方面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校园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注意寝室卫生,保持通风透气,养成良好生活行为习惯。并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心态,规划好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加强日常体育运动,鼓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心态迎接新学期。


     学生寝室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阵地,学院老师深入学生寝室,面对面听取同学们的建议,主动回应学生诉求,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也为学院后续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的学期蕴藏着新的希望,相信同学们能尽快调整心态,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