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代会、学代会、双代会倒计时开始啦!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23:11  浏览: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1611

参会人员: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双代会代表

团代会:

团代会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代表大会的简称,团代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并讨论党中央和团中央的文件精神,以及团委委员的换届选举等等。团代会是按照团章规定从团中央到各级行政区域的各级地方团委、各具体基层单位团委团总支委、每年定期或者特殊情况下不定期召开的共青团团员代表大会。

而根据团章规定,团的各级代表大会的职权是:

()审查和批准同级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讨论和决定本地区团的工作任务和有关重要事项;

()选举同级委员会;

()选举出席上一级团的代表大会的代表。

学代会:

学代会是学生代表大会的简称。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力机构,学代会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学代会章程》独立地开展工作,代表学生的利益、权利,并履行应尽的义务。

学代会的职权为:

1)筹备和召集学生代表大会,并向大会报告工作,在学生代表大会闭幕期间执行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2)筹备选举下届学生委员会;

3)召开各班委员会议,总结、讨论学生会工作,布置和检查各班班委会的工作;

4)对学校的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双代会:

而双代会则是“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是由团员及学生作为代表选举。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是为了顺利完成团委会以及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团员学生代表大会的选举,主要为了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发挥团委、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一般由双代会所推选出的候选人有以下品质:

1、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能模范的遵守并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处分记录;

2、对自己要求严格,以身作则,威信较高;

3、敢于同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积极维护他人的正当权益,能代表各界反映意见;

4、日常操行评定良好以上。

5、代表应是团(党)员。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