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暨辅导员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8:08  浏览:


92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围绕“立规矩,严要求,养习惯”主题,就秋季学期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行政副院长李绍先,综合办主任王宁,综合办副主任(学工)张远位及全体辅导员出席。

李绍先首先传达了学工部关于秋季学期学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专门就新老生逐步恢复线下授课进行重点安排,严格遵守全员佩戴口罩,严格遵守“7+5”要求,符合条件的参加线下教学;新入职同志的工作能力提升,逐步通过实践与理论培养,实现他们工作职责清晰,熟练掌握处理学生事务程序,突发事件处理得当;明确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各项防控要求,学生统计数据的精准及时报送;对因疫情暂缓返校同学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的深度关切,明确辅导员工作分工;严格请销假制度;认真落实校园文明公约“十不准”,全体同志要逐条讲清、讲透其深刻内涵;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提升广大同学的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

王宁就新生线下授课后,授课老师请假流程,教室卫生清洁,教学资源配备等做了进一步说明。

张远位重点强调了严格学生请销假的注意事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需要充分认识学生自习课的重要性,应不断丰富内涵的多样性,推动学生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加强对2022级新生的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和对高年级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对2022-2023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会后,李绍先与全体辅导员签订《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2023学年辅导员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全体辅导员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常化下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对安全管理的各项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强化了辅导员的管理、服务、教育育人各项工作意识。

 

 

 

                                                                                            通讯员:张远位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