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2022级学生助理辅导员面试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22:12  浏览:


 为了更好地推动2022级新生的班级管理以及学业活动,使大一新生能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并且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2年9月22日下午举行2022级学生助理辅导员面试活动。

 担任此次评委的有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团总支书记胡松武,以及文传院新生辅导员吴沁阳、于航、霍海洋、苏津津、马军宁、李洪福。

本次面试共有20位同学参加,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包括自我介绍、竞职演讲和评委提问回答三个环节。竞选中同学们都充满了热情,大家都能够将自身的优点和管理思想与各位评委进行简单分享。每一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身份对辅导员助理这一职位进行相关工作的阐述。其中包括在大一新生面前以怎样的身份对其进行沟通,针对不同学生的性格采取怎样妥当的管理方式,并且如何发挥好大一新生与辅导员之间的桥梁作用等问题。同学们在面试中都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具体的做法,各评委老师也针对同学的介绍以及必备技能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了解,同学们都能够灵活应答,冷静阐述。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将根据同学们的各项表现严格筛选,最终产生12名同学担任2022级学生助理辅导员。

 本次的面试活动对各位同学来说是一次良好的锻炼机会,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能够对辅导员助理这一工作有更好的认识,体会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与不易。相信面试成功的同学一定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在接下来的班级辅助管理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积极模范作用,协助各新生辅导员们去帮助2022级的同学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克服学习以及生活中的所遇到的困难,并且为大学生活制定良好的学习计划,为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