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传承非遗技艺 助力劳动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0:51  浏览:

3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综合实践教学活动的实施,充分发挥实践教学活动在教育教学中的地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劳动技能,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学与传媒学院一臻实践教学中心在我校中华文化体验馆举办了主题为“传承非遗技艺 助力劳动教育”的椰雕体验活动。汉语言文学专业220410102班的同学们和部分非遗爱好者参加了本次项目。

本次实践活动是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王雅润同学带领的“长安椰雕”创业团队设计的课程。首先,伦若涵同学向大家讲解椰雕技法和制作方法。接着由王雅润、许佳欣等同学指导同学们实践操作。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指导传授椰雕技艺,带领同学们深度领略技艺之巧、之精、之美。生动有趣的授课内容形式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他们拿起刻刀,很认真的在椰壳上细细雕刻起来,并在造型上涂色出椰雕作品。

本次实践活动以劳动教育为抓手,以专业实践为途径,强化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从而激发学生对民族文化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树立历史责任感。文传院一臻实践教学中心会继续开发、开展传统文化方面的综合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助力学生全面成长,着力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