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 学业预警教育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8:0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西安翻译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23年5月11日上午在10T12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大会,会议由文学与传媒学院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文学与传媒学院综合办公室张远位主任为在场同学分析了大家当下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此提出三条建议:

“自己是学业的第一负责人,要把自主学习当回事。”张主任说道,因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薄弱,学业成绩不达标的人数较多;其次,大家对于第二课堂的重视不够,文传院第二课堂学分满足条件基本包括读书笔记、实践报告、学位英语和学位计算机以及通识选修课等,其中读书笔记一定要有图书馆的图书借阅记录,这是至关重要的。张主任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第二课堂学分方面不要出现混淆不清的状况,同时要了解自己的专业需求,更好的对自己负责。

其次,临近期末,需抓紧准备期末考试。张主任为大家讲述了学业资格审核评估要求,并且提醒各位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为期末考试做准备。同时张远位主任还谈到了一些日常学习方法,并建议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去更有效的进行学习、享受学习。如果在日常的学习中出现问题,大家也要及时和家长、辅导员沟通。保持心情愉悦,才能更好的学习。

最后,大学的意义在于学到真本领,张主任提出,希望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学习之余,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充实美满。同时寻找目标,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对自己负责,有自己的思想,不负未来。最后,张主任祝大家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学业预警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大家敲响了学业警钟,也为大家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并对接下来的学业和生活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同时也为本学院的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