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20:18  浏览: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深鼓舞和激励着我支部广大青年党团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牢固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学习感悟吧!

老师篇

  综合办副主任

  张远位

再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的顺利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形容青年一代是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回望自身的本职工作,围绕在服务管理一线,要更加有力保障引导同学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强国有我。

团总支书记 

胡松武

今天,在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后,感触颇多。

总书记说到,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作为一名拥有15年经历的老团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脚踏实地、丰富经验、锤炼自身、不断领悟,要将工作放到组织凝聚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大局中看,以我微薄之力,为当代青年做出一份贡献;要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份不断攻坚克难的心态,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收获阳光,无愧于青春。

文传二支部书记 

苏飞

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迎来成立100周年。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身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我在今天热血澎湃,同时作为身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线辅导员,我将继续通过反复学习品读历史,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增强理论学识,将思想政治教育落在学生日常教育的细微之处。同时,也将鼓励学生从学习历史中,丰富头脑,开阔眼界, 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每一代青年学生都有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奋斗进程中,我们更应引导青年学生知史明史,了解中华民族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的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传三支部书记 

聂军强

《致敬中国青年》

青春激扬书辉煌,

担当责任革命忙。

一身正气有涵养,

青年永铸楷模样。

立足岗位本领强,

树立信念有理想。

百年征程冲锋上,

饱经沧桑民族旺。

文传四支部书记 

马军宁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青年又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列宁曾经引用恩格斯的话说过:“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属于青年的。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做为高校教育的一份子,我们要正确引导、教育青年大学生跑赢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赛,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文传五支部书记 

郝蓉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这是我感触最深的两句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时代飞速前进,事业波澜壮阔,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重任在肩。我的感受是,我们需要在把握“变与不变”的关系中,紧扣时代脉搏,贡献青年力量。不变的是共青团员的初心使命,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不变选择。变的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学习态度,“因势利导、因时而异”的工作方法。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继续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传六支部书记 

许乐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大学生作为青年主力军,要敢于担当,勇于拼搏,铸就未来。作为大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会积极做好党员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了解并掌握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继续教育、考察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工作者,必须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引领青年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青年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奋楫争先。用革命理想感召青年,用党的旗帜凝聚青年,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站在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上,系统思考谋划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做好忠诚于党的守舵人、赓续奋斗的引路人、服务青年的知心人。

学生篇

李林潼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原、川西高原、山地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

赵嘉龙

总书记讲到“中国青年是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魔力,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在实践中不断增强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要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

李可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体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发出的“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伟大号召,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高校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响应这一伟大号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深入钻研教材、细致备课,在课堂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注重学生实践训练,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史学傲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如今100年转眼就过去了。历经了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 业英勇献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当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 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把我国 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 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作为亲 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一起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