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学干部热议《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09:17  浏览: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该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4月2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团学干部深入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同学们结合建团百年,纷纷畅谈体会与收获。

戴婷婷同学说:“我们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廖子俊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人的关心和厚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

程诺同学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走出去”的道路越走越宽,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勇立潮头,积极进取,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去认识世界、融入世界。

郭筱楠同学表示,在时代的召唤下,我们必须自觉担负起自身的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争做时代的开拓者和推动者,努力成为当代青年的风向标。

崔啸天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有理想的青年;在学习上,要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利用自己的优势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在学生工作上,认真对待每一次任务,向工作优秀的同学学习,强化使命与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王一达谈道,生逢盛世、共享机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起航蓄力储能;要积极投身实践,在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

同学们一致认为,身为一名团学干部,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从中汲取丰富思想养分和强大精神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彰显青春担当,唱响“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团百年,献礼党的二十大。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学干部热议《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