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传院第四党支部青年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0:03  浏览: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深鼓舞和激励着我支部广大青年党团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牢固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传院第四支部青年党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学习感悟吧。


当今的世界是竞争的世界,竞争已渗到社会和个人领域及人生的整个过程。应该说自从我们跨入学校大门那天起就已经开始竞争。如学习成绩的竞争、评先进的竞争、毕业时择业的竞争、将来走上社会同样要面临工作岗位的竞争,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正视竞争,练好内功,增强实力,敢于参加竞争。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给予的机会,把握机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让自己能够在社会竞争中生存。

时间像被风掀过的一本本日历,在这逐渐成长的过程中,我悟到了命运不是让人随意翻动的书本!命运是需要自己掌控船舵才能成功穿越过暴风雨!所以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踏实工作,不断创新。

 

 

 

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是充满希望的一代人,是兼具历史重任的一代人,是有着远大理想的一代人。今天的中国青年,曾面临迷茫,曾面临难以抉择,但在新时代面前,我们依旧有着向前的渴望,越是我们没有的东西,我们越是要创造。中共一大召开时,毛泽东只有二十八岁,周恩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时是二十三岁,邓小平参加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时是十八岁,江姐牺牲时是二十九岁,黄继光牺牲时是二十一岁,守岛三十二年的王继才第一次登上开山岛时是二十六岁,航天报国的科研团队平均年龄是三十三岁,这些青年英杰从古至今无不是依靠自己的双手为现今的美好生活贡献着一封自己的力量。

我们曾无比期待大学的美好生活,疫情的到来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计划,我们在封校、核酸、口罩中度过着我们的青春年华,然而就是在这样的青春中,青年人仍向社会释放着自己的能量与光彩。我们处在学校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老师的管理,努力学习,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努力打造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