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十四届“秋天,我们一起收获”诗歌吟唱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23:30  浏览:

2022年11月14日晚,由西安翻译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分会承办的第十四届“秋天,我们一起收获”诗歌吟唱大赛在科技楼五楼演播大厅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及嘉宾有: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李贵森教授,李巍巍老师,王妍笑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行政副院长、党委书记李绍先老师,团总支书记胡松武老师,团总支副书记任玲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杨坤龙老师,辅导员于航老师以及兄弟社团们。

比赛在舞蹈《霍元甲》中拉开序幕。专业组一组带来的吟诵《百年奋斗》,她们情真意切、饱含深情,将历史的厚重感与强烈的时代感相融合,传递出奋斗不息、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专业组二组吟诵《那一年,中国青春正十八》,其主题鲜明、别具一格,表演者们情感真挚、情绪饱满,引领着广大青年不断前进,言语间将追求梦想的决心展现得淋漓尽致。非专业组七组选手饱含深情的朗诵《英雄不朽》,朗诵者以质朴的语言讲述英雄事迹,深刻诠释了青年们对初心使命的定义,抒发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和对中华民族的热爱。非专业组十一组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演者们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以朗诵的方式传递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举手投足间彰显了西译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专业组二组《那一年,中国青春正十八》、非专业组八组《姥姥,我想你了》荣获一等奖;专业组一组《百年奋斗》,二组《那只钢笔》,六组《青春中国》,非专业组十一组《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十二组《盛世中国》获得二等奖;专业组四组《钟声》、五组《请铭记》、六组《青春中国》,非专业组七组《英雄不朽》、九组《将进酒》、十组《青春赞歌》获得三等奖。

李贵森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积极的态度和充分的准备给予肯定,殷切的话语中饱含着对选手们的赞扬。同时,他对选手们的舞台表现和诵读技巧进行了具体细致的指导,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比赛取得进步,积极参与系列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