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0:57  浏览:

  为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学生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法律意识,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12月1日在8109M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宣传部部长曹永锋主讲,部分团学干部参与学习。

  活动伊始,主持人曹永峰带领团学干部们回顾了我国宪法的修订始末。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依法治国,首先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树立和维护宪法的权威,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做到依宪治国。并强调同学们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持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自觉成为宪法的遵守者和守护者。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团支部成员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学习、国家爱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国家宪法日设立意义三个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团支部中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青年先锋。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建设祖国的强大力量,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自觉地用宪法法律约束自己,把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当作自身使命。团学干部张桐余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切实用宪法法律指导个人生活,将所知所学运用到国家未来建设中,并为之贡献自己的力量,锐意进取,自强不息。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与法律观念,也使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宪法、护法守法、为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奠定了基础。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