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6:18  浏览:

为了培养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品质,肯吃苦的意志,2023年3月6日中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在8109M教室组织团干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总支学生代表率先给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让我们对雷锋同志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其次通过相关ppt的展示,让我们了解到了雷锋的短暂生命中的光辉事迹。然而生命是有限的,但在短暂的生命中所展现出的精神却是无限的,世界是平凡的,但是人贵在可以在平凡的事情中去创造不平凡的事迹!

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案例中,在座的各位同学深深的感受到了“我愿永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切实含义!随后相关活动负责人开展“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去贯彻雷锋精神”的相关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积极发表自己内心真挚的想法,使这次活动变得更加激烈与精彩!

最后,由团总支干部刘栩翀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雷锋精神的本质就是奉献精神,就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同一结合体。贯彻和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与责任,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源泉!在座的每一位团员都应争当先锋者,深入贯彻学习雷锋精神,并付之实践,争当时代新青年!

此次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团员们互相交流,紧密配合,让广大同学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相信在此后的生活中同学生必定会贯彻“雷锋精神”,树立无私奉献,服务大家服务社会的理念,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