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0:34  浏览: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2023年3月22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校团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演讲比赛的决赛于10t11教室举办。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领导有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团总支书记胡松武老师,评委有学生会主席王一达学长,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陈子豪学长,新媒体中心主任余紫茜学姐。

 胡思涵同学和沙雨彤同学,她们用当今社会的例子,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影响,“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谁能想到这句话能够改变历史的长河,从之前的道德楷模到现在的励志榜样,他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耀眼的光芒。雷锋成为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代名词。她们呼吁当代青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多行善事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一个有奉献的人。

柴兰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展示了雷锋日记中的经典励志名言,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雷锋对人生价值的哲学思考。雷锋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他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他向世人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雷锋精神值得铭记。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王姝懿和缪平康同学他们通过身边的共产党员——张龙老师与王宁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书写平凡又壮丽的篇章,感受到雷锋精神带来的温暖,在他们看来中国共产党员最能体现雷锋精神。在他们眼里两位老师都是一个严谨的人,也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老师,他们凭借满腔执着,书写对生命的热爱,凭借西译精神,用敬业奉献诠释责任的内涵。

魏雅蕊,马竹林以及刘喜洋同学,他们则认为雷锋精神需要时刻牢记。雷锋事迹代代相传,他的事迹传遍了大街小巷,也感动了无数的人,甚至在西方广为流传,纷纷效仿。如格桑花盛开在青藏扶贫一线的姐姐,秉持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精神的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们…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奉献践行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昭示:雷锋精神永远在我们身边。

最后,由张远位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在美好的三月与大家相见,雷锋精神是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雷锋在22岁时奉献了他的生命,他在最青春的岁月中 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因此,大家应该去珍惜青春,不要荒度青春年华在这段岁月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大众。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