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 “与焦虑和解,与热爱同行”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08:33  浏览: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保持心理健康,优化心理素质,不仅是大学生大学期间正常生活,学习的基本保证,也是促进人格完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重要条件。为了让学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于5月9日中午在10T11教室举办 “与焦虑和解,与热爱同行”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竞赛开始前,由现场工作人员分发试卷,提醒考生检查试卷是否存在影响答题因素,检查完毕后选手们填写好姓名班级等相关信息,开始答题。答题现场,考生奋笔疾书,全神贯注。本次答题竞赛分别设置单项选择题、正误判断题、填空题和简答题四种题型,总分共一百分。试题全面考查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情况。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答题也渐渐接近尾声,待交卷完毕后,选手们陆续离开考场,工作人员整理试卷并装订好,后续交予阅卷组进行阅卷。

此次答题竞赛活动将引导学生认识自己,提高对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培养学生乐观自信,友善合群,负责守信,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不畏艰难的健全人格。在大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既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我院将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开展。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