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学活动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 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 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09:55  浏览: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现当代青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复赛于12:00在10T21和10T22教室拉开序幕。

参加本次比赛复审的组别分为自由组和团体组。

自由组的朗诵者情感饱满,声情并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首先亮相,以热血为笔墨,写满了对祖国深沉的爱意与眷恋;《春江花月夜》描绘了一幅月下美景图,伴随着微凉的晚风,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华经典之美;《请铭记,雾重庆》带我们回到了那个充满血色的时代,看到了那一张张坚定的脸庞;《永不消逝的声音》以电波为媒,引领我们去到了那个令人敬佩的青春年代;《满江红·怒发冲冠》用铿锵有力的朗诵声,道出了岳飞对抗金护国深深的意志与濒死的无奈;《肩上的路,路上的魂》以平凡的一名边疆军人之口,深刻诠释了普通人的不平凡……

团体组朗诵者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自由组,《致橡树》深情称赞了以母亲为主角的伟大女性形象;《 沁园春·长沙》深情称赞祖国大好河山,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青春中国》通过当代青年眼光,展示了中国如今的盛世模样;《觉醒年代》带领我们见证了众多一生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把青春献给祖国的革命烈士,以及充分展现中华优秀文学经典的《橘颂》……朗诵者们配合着背景音乐和演示文稿,为在场观众带了一次视听盛宴。

最后,各评委针对朗诵声音、咬字发音、脱稿问题以及队伍排列等问题提出批评并给予修改建议,鼓励他们在最终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