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流共建 以评促改——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开展系列迎评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7:15  浏览:


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积极响应我校本科审核评估的备战要求,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开展课程大纲审核、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专业校级交流、毕业生访谈等各项工作。

3月8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院长卢洪涛教授、副院长赵瑞携教研室主任,与我院亢西民院长、综合办主任王宁、中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高云霞、专业教师雷升录副教授共聚一堂,就各自院校的办学特色、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课程体系以及学生培养的成果进行广泛交流,亢院长高度肯定了对方专业发展的优势,我院也就一流专业的建设与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最后的具体研讨环节,雷升录老师还从双方院校的学情出发,建议在方案中设置具有特色的课程,以落实能力培养、体面就业,对方高度肯定了这一建设思路,表示此次来访收获颇丰。

调研可以拓宽建设思路,迎评则能发现问题。3月10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接受了学校组织的第三方专业评估,在专业负责人汇报、专家质询的环节中发现了已有工作的薄弱之处。经与会专家实地考察后的意见反馈,为我们下一步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即对标观测点,解决材料的支撑度不足、特色不够鲜明、质量保障体系闭环的不完善等诸多问题。我院拟在后续开展专题研讨会,聚力建设,持续改进,以人才培养为宗旨,以高质量育人为方向。

一流专业建设任重道远,也是此次本科院校审核评估的重点,我院将齐心协力,补足短板,凝炼特色,发挥优势。


评估专家来院访谈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调研交流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