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系赴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8:13  浏览:


为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加强高校与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系代表于3月21日下午赴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与合作意向交流。

西安市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闫嵬嵬对服务中心的建设成立与发展沿革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中心内的西安科学家博物馆进行了导览讲解,展示馆内众多珍贵藏品与各分区功能

随后,双方来到会议室,以如何促进我校学生多渠道就业、灵活就业为题展开积极讨论。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系主任高云霞介绍了本院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与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学院新文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希望通过与学会科技服务中心的合作,实现人文性人才和科学性事业的结合,达成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西安翻译协会副理事长方馨表示,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数量多,一流专业建设的步伐在持续迈进中,通过与科技服务中心的合作,对标企业行政岗位需求精准实践,既可以转变其单一的就业理念、开阔学生的视野为学生开拓新的实习及就业领域提供平台

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张婷婷表示愿意为我校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利用服务中心与众多科技型企业的紧密联系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通过企业专业人才进校园、企业实地参观、增创校企实习合作机会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岗位需求,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成为适应社会和市场的综合型人才

双方开展校企实习实践合作达成共识中,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与会代表将展开后续的沟通与合作,实现和企业间的互动与双赢。

  座谈调研会

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参观中

西安科学家博物馆藏品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