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教研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梁丽受聘为我院表演专业荣誉教授

发布者:  时间:2021年07月03日 13:02  浏览:

   630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10号教学楼10T11教室为著名表演艺术家梁丽女士举行荣誉教授聘任仪式。该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海珺主持,院长亢西民教授受校领导委托向梁丽老师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西北大学著名学者、教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中国西部影视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高等院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阿利教授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并见证了这一仪式。

梁丽女士是我省宝鸡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从事演艺事业30年间,出演过上百部影视作品,获得过多种国家级、省级奖项;在《封神榜》、《水浒传》、《武则天》、《神医喜来乐》、《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西游记》、《江姐》等影视作品中饰演过重要角色,其中尤以在《水浒传》中饰演的孙二娘、《神医喜来乐》中饰演的河东狮“胡氏”深受观众喜爱。梁丽老师加盟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后,将出任表演专业带头人、话剧团团长、戏剧影视文学系名誉主任。

我院自获批、设立表演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戏剧影视编剧方向以来,为了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推动上述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学院先后柔性引进陕西师范大学著名民族戏剧研究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李强教授和山西师范大学地方戏研究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王星荣教授加盟文学与传媒学院;聘请著名编剧、导演芦苇先生和刘恩平先生为客座教授,并在文学与传媒学院为两位先生建立工作室;此次又聘请表演艺术家梁丽女士为我校表演专业带头人,标志着上述专业从教学、科研、创作、表演四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格局的形成和办学实力水平的实质性飞跃。梁丽女士明确表示,将投身我院表演专业的教学、创作和人才培养之中,力争在不远的将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和优质的戏剧影视作品,把我校的表演专业办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品牌专业。

活动最后,亢西民院长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梁丽教授的加盟,并满怀信心的表示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发展未来可期,定会越来越好!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